市稽查局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4-03-08 16:18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 []

东风浩荡满眼春,巾帼绽放显芳华。恰逢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国家税务总局白城税务局稽查局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白城市税务稽查局现有干部40人,其中女干部占比67.5%,先后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和省局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是一支名副其实由妇女托起“半边天”的优秀稽查队伍。

不忘初心,巾帼向党分外红

稽查局坚持党建带妇建的工作思路,特别是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积极发挥妇女干部在党建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依托包含党建引领、法治意识、廉政建设等七大版块的“党建文化走廊”,开展“巾帼学党史”系列活动,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青年女干部朗诵红色经典书信,传承红色基因。

敢于亮剑,化身执法“花木兰”

稽查局作为税务系统的“尖刀”部门,往往要承接案件审理、维护税收安全的艰巨任务。稽查局的女干部们在工作中主动作为,扎根基层,在涉税违法案件分析、精细化选案上发挥了关键作用。她们参与了我局2.24、3.27和劲风2号等多起重大案件的查办工作,挽回国家经济损失近亿元。正是因为这样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税务稽查“娘子军”,2023年市稽查局积案清理比例达到百分之百,取得全省稽查系统第五名的好成绩。

热血柔肠,撑起惠民半边天

曾几何时,一个微笑、一杯热茶、一句温暖的问候就让纳税人感慨不已。但稽查局的女税官们早已不满足于这些了。她们有了新的共识:要着力推进“四精”管理,在惠民服务上走得更远。她们提出实行“审理”前移的稽查办法,即在检查环节就告知纳税人权利和义务,检查结束前通过税务事项通知书详细告知企业查补税款的因由,极大地提升了办案质效,得到案件审理委员会的一致赞成。通过讲清法理,讲透道理,讲通情理来提高纳税人对查补税款的认可度,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执法争议,冰冷冷的执法文书上尽显女税官们的热血柔情。 

一心为民,尽责社会显温情

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们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积极配合政府妇联组织完成三八红旗集体和红旗岗的建设,积极参加“我为百姓办实事”帮扶活动,捐赠衣服、书籍和各类生活用品,受到群众们的一致好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城三区”建设部署要求,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义务献血、社区清洁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展巾帼风貌。

红妆奇志能治国,裙钗柔情可齐家。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稽查局的巾帼税花们用真心铸情,用诚心谱曲,用挚心写爱的真实写照,更是白城税务广大女税官们担当奉献、不负芳华的生动诠释。愿最美的你们大力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发挥优势,释放潜能,增强本领,锐意进取,为推动白城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撰稿:闫铁铮,摄影:闫铁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