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税务局:“春风”送岗人气旺 税宣添暖来帮忙
发布时间 : 2024-03-07 09:14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乾安县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乾安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春来织锦绣,不负好韶光。近日,乾安县税务局税宣小分队走进吉林省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乾安县就业局招聘直播活动现场,围绕招聘残疾人就业、高校毕业生创业、退役军人就业税收优惠等热点政策开展税费宣传,向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及广大创业者送上“双向”政策宣传和涉税涉费咨询辅导。

税宣出力 政策应知尽知

活动现场,求职者们积极投递简历,仔细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与招聘企业咨询了解相关岗位信息,企业代表也向求职者介绍公司情况和招聘需求,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现场如火如荼。此时,一抹税蓝身影正穿梭在求职队伍中。“您好,我们是乾安县税务局税宣小分队的,有关于税费政策的问题可以为您提供服务。”随着税宣小分队的讲解,一条条税务政策“流”向了企业和求职者。

据了解,小分队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立税务咨询台,结合纳税人缴费人所问所需,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解答。“以前都是听说退役士兵创业有税收优惠,但不知道具体政策内容,也不知道我是否符合优惠条件。”退役军人曾先生坦言道:“但今天经过税务工作人员主动讲解,我创业真的可以享受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好像创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为了让特定群体更好地了解税收政策,税宣小分队分别制作了《退役军人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招聘企业招用残疾人税收优惠》等宣传手册,针对不同企业类型和涉税需求进行“一对一”宣传,“面对面”快速响应涉税诉求,为稳岗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税惠给力 红利应享尽享

吉林大安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是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之一,本次共招用了10人,超额完成了会前招聘计划。“招用残疾人,既能履行社会责任,又能享受税收优惠,这是双赢的好事。” 吉林大安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程雪洋表示,“通过税务部门的辅导讲解,我们了解到招用残疾人还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这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和余力去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乾安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深化“政策找人”工作机制,主动到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点对点向企业推送招用残疾人税收优惠政策,并在现场开展申报流程操作教学,为企业计算税收优惠,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据悉,此次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邀请了有用工需求企业2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为求职者们提供更多的就业空间。同时,税宣小分队现场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70余份,开展纳税咨询35次,实现了企业和求职者的“双赢”。

“税惠春风”正当时,惠企利民暖人心。接下来,国家税务总局乾安县税务局将持续创新服务模式,继续精准聚焦市场主体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办好惠民助企实事,推动税收服务更精细、更便捷、更贴心,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