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0700013550220B/2024-002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3-07
“春节档”吉林影院票房收入首次破亿元
发布时间 : 2024-03-07 09:10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吉林省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期间,该省193家影院共接待观影群众265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1.12亿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吉林省税务部门聚焦“春节档”观影人流高峰期,提前走访了解电影放映企业服务需求,及时解决涉税问题,助力影院行业健康发展。

今年春节档期,多部优秀国产影片上映,题材多样、风格多元,满足了不同层次观众的观影需求,“全家一起看电影”成为春节期间的新风尚。

长春市新视界影院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马莉介绍,春节期间,影城实现了2021年以来首次单场上座率达到100%,日均观影人数最高在1800人以上,日营业额达到成立以来的最高峰。“‘春节档’影片预热期间,税务部门就开展了‘前置服务’,从享受政策情况、高频业务流程、节日需求预判几个方面进行专项辅导,为我们备战‘春节档’做足‘功课’。”她说。

为助力影院行业发展,吉林省税务部门青年服务队主动靠前服务,在精准落实政策的同时,为各大影院提供发票使用、申报指导等个性化服务。在松原,12支青年税务服务队走进全市12家电影院,在解决涉税问题的同时,向前来观影的群众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在四平,税务部门春节前针对发票领用和开具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并在春节后进行电话回访,确保及时回应影院个性化需求。在白山,靖宇县税务局组织“春风服务队”为辖区内影院辅导税费优惠政策。

吉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吉林税务部门将紧跟影院行业发展需求,积极宣传相关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前置服务、全过程服务、个性化服务,助力经营主体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