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税务:志愿服务点亮 “梅”好青春
发布时间 : 2024-03-29 13:33 来源 : 央广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央广网
字号 : [] [] []

从创新便民服务举措、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到参与城市文明建设,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以“志愿+”品牌挺膺在前,竭诚奉献,用志愿服务点亮“梅”好青春,助力梅城发展。

志愿+服务 让便民服务举措成为“平常”

荣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的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是一支年轻的队伍。

“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共有干部60人,平均年龄29岁,35岁以下干部有53人。”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所长梁娜介绍道,“既然拥有年轻化的优势,就要结合具体工作把年轻人的亲和力、能力和活力发挥出来。作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最一线的部门,我们创建了‘税苑青春云讲堂’‘金牌导税’等特色服务品牌,进一步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创新创优便民惠企举措。”



日前,刚刚成立了一家汽车检测公司的康莹莹来到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第一次当老板的她对于税务知识还是一窍不通,怀着忐忑的心情前来,却收获了“家”一般的温暖。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金牌导税团队全程为她提供了细致入微的服务。他们不仅耐心地进行导税咨询,还帮助她进行资料预审和电子税务局的辅助申报等服务。自推行金牌导税团队以来,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排队数量减少三成以上,平均等候时长缩短30%,办税缴费效率大幅提升。

志愿+宣传 让税费优惠政策走入“日常”

2024年3月,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梅小税”志愿服务队走入社区网格,开展税费政策辅导活动。活动中,“梅小税”在小区内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册、指导手机APP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现场答疑解惑,让居民切身感受到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实惠。



接受“梅小税”志愿辅导的居民王阿姨表示:“这些税务干部讲解的内容既实用又接地气,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税费优惠政策与日常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这些普通居民也能更好地了解和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

据悉,“梅小税”志愿服务队已经组织开展了10余次政策宣讲志愿活动,为超过3000名纳税人缴费人及时送去税费优惠政策。“我们将持续以青春力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彰显新时代税务青年的使命担当。”“梅小税”志愿服务队队长陈铎说道。

志愿+活动 让助力城市创建实现“经常”

三月乍暖,春光初现。为维护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有着“吉林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的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行动了起来。他们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着城市建设。

青年干部们来到知北村,清理景区内的纸巾、烟蒂、饮料瓶盖等生活垃圾,引导游客文明游玩,爱护景区环境。在繁忙路口,他们则积极参与交通疏导和文明劝导,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营造人车互相尊重、互相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一张张年轻的脸庞用一次次弯腰、拾起、指挥的动作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和理念,得到了众多路人的赞许。号长宋媛媛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税务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要进一步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与城市建设相结合,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更有效助力城市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