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宁江税务:税力助农不负好春光
发布时间 : 2024-03-28 09:00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
字号 : [] [] []

又是春来到,耕作正当时。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紧抓服务春耕惠农这一关键节点,充分发挥“政策+服务”支持作用,聚焦农业产业涉税需求,以税力助农,不负大好春光。

政策先行 助企轻装上阵

走进松原市巽达汽贸有限公司销售处的门口,一排排崭新的大型农用机械整装待发。作为科技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各类农机的研发和迭代让农民摆脱了“人插秧,牛犁地,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岁月,先进的农业机械产品无疑成为农户最为青睐的选择。

“刚刚谈成的订单就是我们最新从徐州订购回来的一批插秧机。这款机器效率更高,插秧作业更稳定,秧苗损耗率相比上一代机器能再降低10%,同样的土地面积这款机器的播种时间也能缩短15%以上。”公司法人赵先生热情地介绍着公司今年主推的农机设备,“说到我们公司能够有充足的资金采购新款农机,广开销路,正是得益于咱们税务部门的好政策。得益于增值税减免的好政策,免征的税款投入到我们购进产品的更新升级上,能更好地服务农民朋友,企业的经营才能越来越红火。”

服务到家 助农产业兴旺

“今年咱家这新品苞米种抗病虫害还抗倒伏。”华侨农场一望无际的农田内,松原市玉龙禾丰种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段晓辉正同松原市宁江区三源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代表于壮壮交流种子选购的事宜。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司主推了在保证出籽率的基础上强化了抗病虫害和抗倒伏性征的种子品种,受到广大农户的欢迎,目前已同宁江,前郭等地区的农户及合作社达成了销售意向。他还提到每年备春耕的时段都是企业销售最繁忙的时候,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的发票增量,申报辅导等支持都对企业帮助良多,“为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开具发票和申报,咱们税务部门的小分队直接深入我们企业身边,手把手教,面对面讲,有任何不懂不会的地方都能得到耐心地解答。这心里能有底,经营自然有劲儿。”

农为万业之本,兴农方能安邦。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将持续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全链条的税费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