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优服务 提质效 高效办成一件事
发布时间 : 2024-03-28 10:22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人民网
字号 : [] [] []

为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质效,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努力做到办成一件事、解决一类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老年群体“暖心办”

“我们老年人眼神不好,腿脚不太好,电脑更用不好,多亏了税务干部们,他们手把手教我办税,还准备了放大镜和爱心座椅,让我们享受到办税的便利。”在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正在“老年群体爱心专区”办理业务的76岁办税人崔福兰说。

据了解,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聚焦特殊群体办税缴费实际需求,开通办税缴费“绿色通道”,提升适老服务,针对老年群体采取“陪同办”“优先办”等“一站式”服务,实现涉税事项全程陪同引导,全力实现办税流程无“断档”、办税事项无“空档”。截至目前,该局累计为老年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80余次。

高频业务“精简办”

“我年纪大了,儿女也不在身边,来大厅办理养老保险缴费业务,我以为得排队等候呢,没想到通过这个简事快办窗口,不到两分钟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在“简事快办”窗口,四平联合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退休职工张秀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梳理出开具无欠税证明、个税密码发放、凭证开具等共21项“简事快办”清单,打造即办即走的“简事快办”专窗,实现免叫号、免排队的业务快速办理方式。截至目前,该局“简事快办”专窗累计受理业务300余件。

精诚共治“联合办”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我们才知晓并享受到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税收扣减的政策红利,69000元的税款减免虽然不多,但能够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四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高宇婷高兴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推进税收精诚共治,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与15个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成立便民服务联盟,积极探索“税务+其他部门”精诚共治新模式,通过部门联合精准筛选出符合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并为其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确保税费红利应享尽享。

同时,该局在内部实施纳税服务、税源管理、税政征管等业务“一厅通办”,外部实施社保医保征收、经营主体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等业务的“一厅联办”,着力简化办税缴费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