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财税能源齐聚力 优化环境助发展
发布时间 : 2024-03-27 10:26 来源 : 吉林日报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吉林日报
字号 : [] [] []

2023年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联合白城市财政局、白城市能源局采取座谈会、入企调研等多种方式,聚焦企业难点、堵点,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

“非常感谢政府部门点对点专项服务,一直以来,在各项优惠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就进行暖心辅导,让我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有了各部门的倾情帮助,我们有信心发展得更快更好。”白城富裕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思佳表示,2023年度,企业销售自产的电力产品,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143.8万元。

2023年,白城市新能源开发规模达1300万千瓦,成为东北首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发电城市。为更好地助力企业“风光”无限,白城市税务局与财政、能源三部门多次召开助企优商交流座谈会,聚焦风电企业自然资源与市场资源、生产经营现状、产业升级、技改情况、预期税收及效益情况进行了多次座谈交流。

税务部门通过梳理风电项目核心税费政策及扶持优惠政策,辅导企业准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掌握产业链、供应链、风电装备企业配套产生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以“税动力”助力企业发展。财政部门就风电企业装机容量、发电规模、技改成本核算对全市地方经济的影响,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思路。能源部门就“绿电+消纳”、增量配电网、风火打捆相关政策向企业进行了宣传,帮助解决发展“瓶颈”,实现风电项目“落地生金”,增强了企业对行业发展的信心。

工业有力量,经济有活力。近年来,白城市规上工业经济发展迅速,一批高质量工业项目持续涌现。镇赉县新型绿色智能化柠檬酸项目(一期)、洮北区年产500kVAh铅碳电池项目、远景白城零碳储能产业园等10个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据了解,2023年度,白城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7%,荣登全省“三甲”。

为更好地助力工业企业发展,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白城市税务局不断拓展部门合作范围,在与财政、能源等部门合作的基础上,还与工信、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在建工业项目涉税调研工作,围绕项目建设建立跟踪台账,开展点对点专项服务,通过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意见诉求,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做到项目专人跟踪、政策精准送达、服务一站办理、诉求快速响应。

白城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部门合作,以更加高效的服务,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白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