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税务局:税有“粮策”备春耕 助企守好“粮袋子”
发布时间 : 2024-03-21 15:05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乾安县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乾安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民以食为天,粮稳天下安。在乾安县新海润粮贸有限公司,刚刚收购的玉米堆满了厂区大院,农户的卖粮车正在排队等待过秤。从附近村屯赶来的农户,将一车车新粮接连不断地送入厂区,经过取样、化验、定价、称重之后,烘干入仓,现场一片如火如荼。

作为乾安县粮食收储的标杆企业之一,每年年初本应该是公司的“闲时”,今年却恰恰相反。“今天一共拉了三车粮来这卖,先是取样,取样还少,水分还做得实,这三车粮将近100吨,咱这卸车还快,都是翻板卸车,还有一点就是回款快,卸完车两个小时钱就到账了,到账之后我就准备购买种子化肥准备春耕了。”卖粮户杨喜峰说道。

粮企敞开收,农民好卖粮,卖粮快收款,早早备春耕。为了确保农户余粮变现,尽早备春耕,助企守好“粮袋子”,乾安县税务局挑选青年业务骨干组建服务团队,通过上门“一对一辅导+视频跟踪问效”的方式,从税收宣传、优惠享受、申报辅导、税款缴纳等方面暖心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让企业真正享受到税费优惠红利。

“说到种植收粮,我是行家,但是税收政策上,那我就是一个‘小白’。这些年多亏了税务干部们,给我们讲解农产品销售的税惠政策。”公司总经理姜宝民说细数着税务部门的帮助。“从发票的开具,到储粮用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务部门给我们讲的仔仔细细,一季度我们能享受到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2万元,每一笔税收优惠都是真金白银的支持,让我们更有动力守好百姓的‘粮袋子’,同时在粮食储备设备改造、粮食质检方面带来更多利好。”姜宝民高兴地说。

以税惠农,以税兴农,以税旺农。下一步,乾安县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积极作用,加大宣传辅导力度,高效解决涉农企业需求,送政策、问需求、摸情况、解难题,为余粮变现、助力春耕注入强劲“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