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0700013550220B/2024-0037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3-21
吉林税务助农小分队全力服务备春耕
发布时间 : 2024-03-21 15:01 来源 : 吉林日报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吉林日报
字号 : [] [] []

三月的吉林大地,春寒料峭下春潮涌动。近日,吉林省各级税务部门组建了20余支税收助农小分队,集中力量、抢抓农时,为相关企业提供农资产品销售方面的税费政策辅导及涉税服务,帮助农村农户对接备春耕相关物资,保障春耕季的涉税需求和相关税费服务。



“让大家‘腰包’鼓起来是头等大事。”在舒兰市新安乡桂家村,驻村第一书记李金勋的身影格外忙碌,他不仅是税务部门的一员,更是村民们眼中的“自家人”。谈到今年春耕,李金勋打算帮助乡亲们理解并用好税收政策抢抓农时,让大家手上资金更充裕。

为了减轻农民的经济负担,当地税务部门派出助农小分队积极协调舒兰农商银行、种子化肥销售公司、农机具租赁公司,争取到了相关补贴和优惠政策,让农民们能够安心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在德惠市米沙子镇三胜村,德惠市税务局“扁鹊服务队”向希印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83户合作社讲解发票开具流程和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平时在地里忙活着,也不知道有什么最新的政策,今年我们的生产规模扩大了,税务干部及时跟进,为我们讲解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一对一讲解流程,手把手进行发票辅导。”希印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希印说道。

据了解,春耕备耕时期,税收助农小分队对种子生产销售企业、农机农具生产企业问需问计78次,深入农业生产合作社及农户中询问种子、化肥和农药的采买情况及时记录需求,并在种植规模、种植模式、采购链供需上提供税收大数据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