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韵绽芳华 巾帼向未来
——乾安县税务局举办“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3-14 08:01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乾安县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乾安县税务局
字号 : [] [] []

如诗如画三月天,草长莺飞在于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组织和引领全局广大女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上来,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乾安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巾帼力量,乾安县税务局工会组织开展了“多彩吉林 奋斗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品玫瑰书香 聚巾帼力量

“当你不再能背转身去,焦虑就会消失,因为现在只有一个行进方向了,向你选择的结果前行”“人生就是一场不断完善自己的旅程,这一路上所有的经历,无论悲喜,都是为了成就一个更加完美的自己”……一阵阵读书声从乾安县税务局职工书屋传来。节日当天,女职工们开展了好书推荐活动,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和所学所思进行推荐分享,潜移默化增强“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思想自觉。大家在阅读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品文化经典,悟人生哲学,摘录下精彩片段,记录下所思所感。

情暖三八 健康同行

我局工会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互动问答、小游戏等方式,阐明了日常生活中被我们所忽略的细节和蕴含的思维逻辑、行为导向,帮助女职工从心理感受和身体感觉两个维度认知了解自己。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讲座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会了多种压力管理和情绪调解技巧,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更加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工作,快乐生活。

鲜花赠美女 温馨抒情怀

“大家可以先用向日葵作为主花定个型,旁边的枝叶可以剪掉,因为会吸取额外的养分,剪的时候呈45度角,同时插入花泥时侧着插入更能打好造型。”活动现场,由专业插花老师进行现场指导插花技巧,从花卉选择、颜色搭配、花枝长短修剪以及视觉层次等方面进行讲解。女职工们跟着老师步骤,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灵巧的双手将百合、玫瑰、康乃馨、勿忘我等多种花材搭配在一起,创造一盆盆独具特色、娇艳欲滴的插花作品。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欢声笑语,大家感受花草之美、自然之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的关爱和温暖。

此次系列活动让女职工们感悟到阅读的魅力,学到了心理知识,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党建带妇建、以妇建促党建,通过多彩的活动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女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