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税务局:税惠常伴兴农路
发布时间 : 2024-02-08 15:07 来源 : 中国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中国网
字号 : [] [] []

为护航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通榆县税务局聚焦落实白城市“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农牧产品资源优势,持续优化惊喜服务质效,精准宣传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服务乡村经营主体,持续擦亮本土特色农产品品牌,以“税动力”促进乡村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榆县小米产业有着深厚的底蕴,这里的谷子种植经验丰富,所产小米米色金黄,口感极佳,饭香浓郁,回购率高,深受消费者喜爱。走进通榆县绿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加工车间,秋收的谷物正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完成一场华丽的蜕变,从颗大粒圆、色泽金黄的谷子到包装精美的小米米砖,初级农产品在加工后完成了市场上的“有机”对接。

据了解,通榆县绿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杂粮精深加工企业,先后被评为吉林省3A级诚信企业、生态绿色食品5A级诚信企业。

“从一斤谷子到一袋米砖的蜕变仅需10几分钟,这些深加工成品将被集中运往长春、延吉等地,成为当地百姓餐桌上的美食。”通榆县绿康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松介绍道。

“在公司成长壮大的过程中,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税务部门从种植到加工,始终风雨同舟,一路相伴。去年我们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减免税款两万余元,为我们新建生产线解决了燃眉之急,及时落地的税收优惠政策,上门辅导的贴心纳税服务,成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底气,我们的生活也更有奔头了。”郭松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围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该局组织“青蓝”税宣团队,在冬闲订单量大、集中销售等关键时间节点,走进田间地头、村镇合作社等涉农企业,为企业在生产、销售等环节提供涉农税费优惠政策讲解、税收风险提醒等个性化税费服务,确保企业懂政策、会申报、能开票、享优惠。

乘税惠春风,行利农之举。下一步,通榆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通过“线上精准推送+线下跟踪问效”等举措,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