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能源交流促发展,政企凝心聚力优环境
发布时间 : 2024-02-06 16:16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白城市委”一三三四”发展战略,切实优化税源发展环境,主动服务培育壮大税源,白城市税务局联合财政局、能源局采取座谈会、入企调研等多种方式,以扎实行动助力企业成长,共谋税源建设合力,共话经济发展新篇。



政企互动面对面,推动税源做优做强。近日,财税、能源三部门与风力发电企业召开助企优商交流座谈会,企业代表奥陆嘉(白城)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大唐向阳风电有限公司等参加会议。税务部门及时掌握了产业链、供应链、风电装备企业配套产生对税收收入的影响,从而夯实税源基础,提高征管与服务质效。市财政局重点询问了企业对明年目标产值、实现税收及行业发展情况,及时掌握了风电企业装机容量、发电规模、技改成本核算对全市地方税收的影响与财源建设。市能源局通过座谈就“绿电+消纳”、增量配电网、风火打捆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与解释,帮助解决发展“瓶颈”,实现风电项目“落地生金”。



助企发展心贴心,支持潜力税源成长。1月24日,财税、能源三部门成立优商助企调研小组,深入青山镇航天闽箭白城富裕风电场白城富裕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聚焦企业难点、堵点,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为本地风电企业注入财税、能源新动力。税务部门将联合行业协会,围绕行业龙头、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开展税收监测分析,深入企业一线摸实情,组织开展专项服务,加大调研工作力度,强化税源监控和分析,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走访问需,推动解决企业涉税诉求,帮助企业化解涉税风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优化环境实打实,服务税源发展壮大。市税务局与市财政局就白城餐饮业、新能源产业、医疗行业、保险行业等潜力税源就纳税情况、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信息共享,开展了在建工业项目涉税调研工作,围绕项目建设建立跟踪台账,对潜力税源进行纳税情况监控,开展点对点专项服务,落实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对经济税收贡献度进行实时监测分析,税费联动研判收入形势,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潜力税源企业发展提速升级、发展壮大,加强部门间协作,培育先导性和支柱性产业。

下一步,多部门将加强合作,主动作为,对潜力税源开展深入分析,加强工作前瞻性、计划性,持续涵养税源,深化财税双方沟通互联,积极推进财税工作协作会商机制,及时掌握各类税源信息,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推进税源共治共育新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文:赵英俊,图:杨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