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农高新区税务局:优化税收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4-02-29 08:41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 []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服务群众、和谐征纳为目标,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逐步打造优质便捷的税费服务体系和诉求响应机制,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该局积极组建青年辅导小组帮助企业掌握税费优惠政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创新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讲解方式。一方面加强对税务工作人员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都能感受到税务干部的热情和专业;另一方面通过“税企群”制作发送生动有趣的讲解视频,全面提升线上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此同时,在线下设立“枫桥经验”实践站,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咨询调解团队,定期举办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等活动,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困难,第一时间解决涉税问题。

“之前我们对新出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计算方法有误解,经过税务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我们不仅学会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计算,而且还帮助我们梳理了申报流程,为我们接下来享受政策打下了基础。”吉林省鸿翔农业集团鸿翔种业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冷雪东说,“我们跟税务人员说了我们的疑问后,马上就得到了答复,不用出门在家就能‘一对一’讲解答疑。好政策让我们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上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好服务为我们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松原农业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民营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各项惠企利民举措落地生根,做到政策找人勤一点、服务靠前快一点、办税争议少一点、群众满意多一点,为企业长足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