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0700013550220B/2024-002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2-29
松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热辣滚烫”开新局
发布时间 : 2024-02-29 08:34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人民网
字号 : [] [] []

浓浓的年味儿还未散去,松原市不少企业已开足马力赶订单、拓市场,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产中。与此同时,全市各办税服务场所也呈现出“热辣滚烫”忙碌景象,税务干部以饱满的热情为全市经营主体提供优质服务。

人勤春早争朝夕



正月初九上午8点,全市10个办税服务场所202名窗口工作人员准备就绪,迎接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税区的工作人员对自助办税设备进行了调试,对咨询台上的政策辅导资料进行了整理补充,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各项业务均能顺利办理。

在松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税费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您好,请提供身份证、二手房买卖合同……”,在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退伍军人王先生在工作人员辅导下,很快办好了二手房交易契税缴纳业务。2024年的第一件大事顺利办结,王先生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过年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乾安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早早地来到办税服务厅导税台,迎接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前来办理涉税业务的吉林粮食集团乾安水字粮库财务负责人范艳峰说:“我和税务局打了十几年交道,感觉税务窗口的服务越来越细致、越来越周到,尤其是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

真抓实干创新绩



“新春伊始,我们要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服务理念,为新一年的纳税服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长岭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在晨会上对新年工作提出要求。

在全县市场主体冲刺龙年“开门红”、铆足干劲“抢”订单的关键时刻,长岭县税务局组建“税费管家小分队”,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等形式开展涉税业务辅导。吉林长岭县天伦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林雄说:“开工第一天我就接到了税务局的电话,了解我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诉求,帮助我们梳理出政策清单、应享尽享。”

在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全体干部以学习开启首日工作。该局连续多年组织“春训”活动,通过早间晨读、午间学堂、晚间答疑等形式不断增强干部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在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走访辖区重点企业,详细讲解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流程,她说:“我们通过走访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困难和实际需求,不断调整服务方向,优化辅导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新年就要有新气象,我们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优化流程、提质增效,为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有温度的税费服务。”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