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税务:奋斗正当时 火热新实践
发布时间 : 2024-02-27 16:45 来源 : 中国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中国网
字号 : [] [] []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白城市税务系统全体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了工作中,在中国式现代化白城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过年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节后工作首日,在通榆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以“满格电”的状态为纳税人进行导税服务,该局车辆购置税业务窗口B001号迎来甲辰龙年第一笔业务。“现在业务办理速度真的是快,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申报缴税,我心爱的小汽车可以很快开回家了!”前来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的李女士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为确保节后办税缴费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全市各办税服务厅提前安排部署,工作人员提前到岗进行卫生清洁、网络测试、业务流程梳理等工作,以最佳状态和最优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舒心服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习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提升该局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白城市税务局把“春训”学习迅速提上了日程。在该局“春训”课程表上,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系好第一颗扣子”廉政建设、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流程及风险防范、社会保险费和非税管理、文字综合写作等课程衔接紧凑。该局人事科科长杨德永介绍说:“我们以‘白城兴税大讲堂’为载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训,通过‘集中学+自主学’齐头并进,‘思想课+业务课’双管齐下的方式,推动全市税务干部补短板、展思路、拓视野的多方位提升。”

据了解,该局“春训”聚焦抓实思想建设、专业专训、常态长效,分为“党性教育凝思想、党委委员谈廉洁、区县局长谋发展、机关科长讲业务、兼职教师展风采、贴近实务讲基础、专家学者促提升、自学补充常加压”七个方面,通过“定制式”培养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竖梯搭台助力青年干部强基壮苗。

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提升的是业务本领,增加的是为民担当。获得“吉税好青年”荣誉称号的青年税务干部何春娆表示:“这是我工作以来第三次参加春训学习,每一次都有非常大的收获。我也将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不断增强自身业务水平,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去,在税收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将勤学苦练,踏实肯干,在新一年的征程上再接再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书写白城税收事业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