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优质服务为民营经济赋能添力
发布时间 : 2024-02-23 15:16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
字号 : [] [] []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深刻聚焦市场主体所需所盼,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税费服务中融合运用,持续延伸税费服务触角,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添力。

立足实干 惠企解难增亮色

近日,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与吉林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联合组建“税费优惠政策服务小队”走访企业,“面对面”问需求、“点对点”做辅导、“一对一”解难题,持续探索“银税互动”的“宁江样板”,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随着税务部门同我们之间联系越来越紧密,服务也越来越精细。这种部门沟通协作不断深化为我们发展带来了更多便利。我们公司连续两年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以上,银行在办理贷款时给予了大力支持。税、银、企三方合作越来越紧密,我们发展自然有动力。”吉林省德伟米业有限公司会计张女士分享到,随着“税企直连”机制不断深入,税务部门将服务送到纳税人“家里”,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深耕岗位 提升能力葆本色

在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业务受理及执法风险复盘会正在举行。该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李若溪将整理归纳的业务办理风险点与全体干部共同学习。

据李若溪介绍,该局在紧抓服务质效提升的同时,注重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及制度建设,每周一早晨都会举行这样的复盘会,针对实际问题“把脉开方”,通过总结归纳“举一反三”,真正提升服务质效。同时,定期组织业务培训班,加强政策学习,规范服务流程,实现了业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推动打造一流税费服务阵地。

服务群众 细节暖心填底色

新春伊始,一面锦旗的到来让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热闹起来。“咱们税务干部的服务担得起‘高效暖心’四个字。我们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只要有不懂的地方,税务干部一定耐心解答,直到我们听懂弄会。这份为民服务的心意我们感受得真切。”松原市宁江区夕涵家用电器经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丽感慨到。

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加强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同类”问题梳理,不断在“挑刺”“拔刺”的过程中实现税费服务“质”的提升。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畅通税费诉求反馈渠道,主动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监督,努力提升税费服务智慧化、精细化、便民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