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0700013550220B/2024-00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2-20
吉林税务:新年新气象 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 : 2024-02-20 14:10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人民网
字号 : [] [] []

献岁肇始,春和景明。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吉林省各级税务部门以饱满热情、奋斗姿态开启新年新篇章。

凝心聚力正当时

2月18日上午九时,吉林省税务系统各级机关举行2024年新春升国旗仪式,共庆新春为祖国祝福。护旗队员们迎着晨风和朝阳、身着整齐的税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着铿锵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齐唱国歌并行注目礼。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张兴宇表示:“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举行升旗仪式,既感到心潮澎湃、又深知重任在肩。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充足的干劲,踏踏实实落实好工作,昂首阔步迈向新篇章。”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白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锋同志在新春团拜中强调,要迅速收心务正,调整工作状态,恢复工作秩序,迅速形成紧张快干、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凝聚龙腾虎跃、同心逐梦的战斗力,推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白山追赶超越的崭新篇章。


松原市税务局举行新春升国旗仪式


奋楫笃行正当时

“请001号到综合窗口办理业务。”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未完全散去,吉林省梅河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繁忙与热闹,为了实现节后办税缴费持续“在线”,办税服务厅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税务干部以最快的节奏和最佳的状态进入“工作模式”。

在德惠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综合业务窗口,纳税人郝博刚刚办理完个体户税务登记业务,“从排队到办结业务,仅用了10分钟时间,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办税效率也非常高。”他说。

“2月份因春节假期征期延后,第一天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业务的纳税人不少。”德惠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周宁表示,“为了迎接春节后的第一波办税高峰,我们提前调试网络、开辟绿色通道、延时服务,干部们铆足干劲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在新的一年开好头!”

新年新气象,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进驻车辆管理所税务窗口一大早就指导车辆购置人孙先生通过电子税务局不到半小时完成了16辆车辆购置税的在线缴税。延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准备了中国结、小玩偶等新年小礼物,并送上新年祝福语,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感受到服务的温度。“今天厅里装扮得真喜庆,工作人员也都很有精气神,全程耐心辅导。开工第一日不仅办好了业务,还收到了喜庆的‘中国结’,祝大家都开工大吉。”前来办税的延吉市艾一心日用品店店主姜玉姬表示。


九台市税务局干部指导纳税人线上缴纳社保费业务


厉兵秣马正当时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习奋进正当时。在白城市税务局“春训”课程表上,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系好第一颗扣子”廉政建设、所得税汇算清缴操作流程及风险防范、社会保险费和非税种管理、文字综合写作等课程衔接紧凑。该局人事科科长杨德永介绍说:“我们以‘白城兴税’大讲堂为载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训,通过‘集中学+自主学’齐头并进,‘思想课+业务课’双管齐下的方式,推动全市税务干部补短板、展思路、拓视野的多方位提升。”

在长春新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研讨活动中,青年干部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与基层税务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政治机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建设等重点工作,他们研创青年思路、贡献青年力量。辽源市税务局稽查局结合2024年练兵比武学习活动制定了教育培训计划,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融合推进,提升了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广大干部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落实好税务总局的各项工作任务,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充足的干劲,踏踏实实落实好税务工作,以实干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的吉林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