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吉林集安:“税惠”上门送“春风”
发布时间 : 2023-05-25 10:29 来源 : 新华社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新华社
字号 : [] [] []

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质量,集安市税务局通过开展“税惠服务入企业”专项行动,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问需求、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提质效、解难题。

结合个体工商户专职会计较少的实际情况,集安市税务局在全局挑选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业务骨干,由分管局长带队,对涉及税收优惠政策的个体工商户企业开展税收宣传,就增值税、社保费等税种涉及的减免申报、电子发票方面内容,为企业主要负责人提供专业规范的政策解答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了解企业所需所盼。

“税务干部上门为我们讲解了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相关税惠政策,这样的上门服务让我们觉得很暖心。”集安市金达莱烤肉负责人说。

依照《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集安市税务局组织税收业务骨干根据政策内容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了筛选、分析,第一时间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为企业送上相关税惠红利,并针对企业适用的政策内容和相关业务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持续宣传,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了企业能够享受的税惠政策,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财务成本。”吉林澳洋太平洋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为确保做好企业辅导工作“不断档、不打折”,集安市税务局还组织精通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的税务干部深入有远程帮办服务需求的企业,专题讲解企业远程操作高频业务流程、税惠政策要点以及其他主流服务平台的操作指引等内容,实时互动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同时,该局还将纳税人网络课堂录制视频、税收政策微视频等线上课件打包发送给企业财务人员,让他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

集安市税务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以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以集安市“2023年服务企业年”为契机,全面推行形式多样的税宣活动,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