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松原市税务局:税惠红利助发展 惠企春风送温暖
发布时间 : 2023-03-22 13:44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人民网
字号 : [] [] []

松原市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立足智慧便民税务建设,以真诚之心、惠企之策、利民之举,再启春风行动新征途,蓄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举全局之力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缴费“硬核”举措,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税惠账单送红利

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始终抓好政策落实这根主线,把好分析“脉搏”,下好宣传“药方”,为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尽心竭力。

“回顾过去的这一年,企业的经营经历了从举步维艰到逐渐复苏的很不平凡的过程。税务部门的政策扶持就像及时雨,不仅为我们救了急减了负,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扶持民营企业的政策力度之大,带给我们的信心和激励更加珍贵。”松原市高鑫石油化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高学说,“我们企业正是受惠于留抵退税及各类税费政策,减免税费74万余元,才能够实现技术升级和资金的充裕流转,帮助企业在全市众多石油技术服务类的企业中增强竞争力。”

同样切实享受了税费政策红利的还有松原市卓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孙女士说道:“税务机关的政策礼包让我们企业安心享,舒心办,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回流到账上就能及时发挥更大效用。”

便民办税送服务

扶余市税务局不断创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确保办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让便民春风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心里的满意“春风”。

今年新推出的“线上+线下”涉税咨询服务新模式,专门选派业务骨干坚守岗位,全面整理分析纳税人高频问题和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24小时涉税服务。自2023年1月1日以来,通过线上服务为纳税人办理缴费47笔,线下现场教学51次。 

扶余市宏远农机财务人员隋昕在税务人员“手把手”的教学下学会了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后说:“谢谢你们了,解决了一直困扰我的难题。年纪大了,手机报税更是一知半解,没想到你们还能亲自演示申报流程,这样进行纳税申报可太方便了。”

就业政策送温暖

乾安县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人声鼎沸、现场火热,求职者穿梭于各企业展位前,寻找心仪的岗位,各企业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前来招聘的求职者介绍岗位要求以及福利待遇情况。而同样忙碌的还有乾安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小分队。“安置残疾人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纳税人,可予以定额依次扣减相关税费”一条条税收优惠政策发放到招聘企业工作人员手中,为企业招聘提供了税收参考。

据悉,本次招聘会由乾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邀请了省内外优秀用工企业5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在了解到招聘会信息后,乾安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小分队提前准备税收优惠政策,并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求职群体单独印发了宣传彩页,现场向企业及求职者讲解就业创业税收政策。

“银税互动”送扶持

松原经开区税务局突出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用心服务,紧紧围绕民营企业融资“痛点”“难点”,解决企业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发展道路中棘手的问题。

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由于去年疫情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一度出现资金周转不畅的问题。了解情况后,该局积极运用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通过“银税互动”协作机制,迅速出具纳税人信用等级报告,加快税务端审核推送。与此同时,该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开发区分行一同上门为企业讲解了“银税互动”政策和办理流程,并辅导企业顺利申请了1000万贷款,一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盼盼食品总经理章劲波表示:“开发区税务局及时为我们企业提供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解决了眼前这个大问题,我们可以安心生产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