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龙井市税务局:“春风”送暖迎春意优化服务再发力
发布时间 : 2023-02-01 14:51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人民网
字号 : [] []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量,龙井市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紧紧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积极推动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落实落地,深入探索服务新举措,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应诉求,提质效,“力”从实际出发。春节假期结束后,公开咨询电话接听量和税企群咨询量不断攀升。龙井市税务局为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畅通公开咨询电话渠道,安排专人接听电话,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准确进行答疑解惑。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政策咨询团队,针对疑难问题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远程问诊,开展在线政策辅导、困难答疑。针对纳税人咨询频次较高的问题,龙井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系列化专项解决办法并通过税企群分享给纳税人,让纳税人在遇到涉税问题时可以得到快速精准有效的处理意见,更让纳税服务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简流程,优服务,“新”从细节落实。龙井市税务局积极探索精简办税流程,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为应对本月纳税人办理个体工商户法人变更业务较多的情况,将个体工商户法人变更业务兼并到注销业务专窗,实现一窗通办。同时,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整理成册,安排专人专岗解答个体工商户们对新政策的疑问,用通俗易懂的“税惠年货”与温馨周到的纳税服务为广大纳税人送上新春祝福。此外,在新能源车辆购置税申报业务中,针对缺少申报材料的纳税人,由税务人员引导其到自助办税区进行办理,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快速办理业务,节省了办理时间的同时,实现了政策落实落细。

强业务,优环境,“质”从基础提升。岁末年初往往是跨年度涉税事项咨询的高峰期。2023年1月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龙井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学习新政策,详细梳理、总结重点税费优惠政策,以便更高效地为纳税人提供精准答疑、政策辅导。税务干部还结合去年营商环境满意度调查成绩进行“优势溯措”“问题溯因”,取长补短,结合实际情况对自身工作加以改进和优化,并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纳税人,让纳税人对税务工作质效进行实时监督。

在新的一年,龙井市税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切实落实好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优化税费服务质量不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