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提高税费服务水平 构筑良好征纳关系
发布时间 : 2023-01-04 11:02 来源 : 学习强国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学习强国
字号 : [] [] []

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不断深入,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梨树县税务局以更细致的宣传辅导、更精准的政策推送和更快捷的业务办理,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办税服务体验,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活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提升,构筑了良好的征纳关系。

广泛覆盖 宣传辅导细致全面

“新的税收政策出台,税务工作人员总会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不仅为我们讲解政策,还辅导我们如何操作,我们不仅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也体验到了很多便捷的办税举措。全电发票的辅导就是如此,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我们从开始的畏难到现在熟练使用,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电子发票不用现场领票、远程即可交付的便利之处。”梨树新金世缘酒店经理徐梦阳说。

据悉,梨树县税务局组建“税务专家团”,对各项税收政策、办税流程定期开展全面宣传和辅导。采取面对面测算、点对点服务等形式,通过电话、视频、工作群等渠道,为企业精准“把脉”,全力保障各项税惠政策宣传辅导到位、企业享受到位。

创新举措 办税服务优质高效

“像今天这种座谈会我已经参加过好多次了,每次都有新的收获。税务工作人员不仅对新政策进行讲解,还对我们的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征集。今天在会上将我的两个疑惑全部现场解答,真是不虚此行。”梨树牧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在参加税企座谈会后表示。

在服务纳税人过程中,梨树县税务局持续升级服务,通过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官”系列活动,落实预约办税、发票寄递配送、延时服务、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机制等举措,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同时,该局采取“智能办税+24小时自助办税+人工办税”三位一体办税服务模式,全面加快业务办理速度,多渠道保障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项办理高效顺畅。

大力推广 线上办税快捷便利

“税务部门对服务的探索脚步一直都在继续,得益于他们的努力,我们现在每个属期的大部分办税事项都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大大节约了办税成本。说起这些线上操作,都是税务工作人员手把手、一步步教会我们的,我们手里还有各类操作手册、指导视频,随时可以满足线上办税的各种需求。”梨树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彦巍满意地说。

梨树县税务局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提供便利为目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电子税务局和实名办税、社保缴费app等线上办理渠道进行广泛推广。该局还针对新户登记信息确认、税费缴纳等线上办税比例较低的业务,分项分类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全面整改,切实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税体验。并从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出发,全面梳理各项业务操作流程,制作一比一还原操作小视频以及图文操作指南,大力推广辅导,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便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