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税务局税收“良方”助力医药企业稳生产抗疫情
发布时间 : 2023-01-03 11:02 来源 : 新华财经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新华财经
字号 : [] [] []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布洛芬等抗疫药物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长春经开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筛查出辖区内相关医药生产销售企业,组织业务骨干为其开展专项税收优惠政策培训辅导,提供“一对一”专人服务,为企业稳生产抗疫情提供全力支持。

位于长春经开区的吉林省力盛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主要生产经营项目为化学药品制剂及中成药制剂研发、生产、销售 ,其中,主营产品布洛芬缓释胶囊产销量全国第一。

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杨贺介绍,得益于长春经开区税务局的精细服务,该公司2022年已经及时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及减税降费政策,合计退税、缓税8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流转压力。“按目前市场行情,布洛芬原料采购紧张,原料价格大幅上涨,但有税务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始终秉承着销售价格一分一厘不涨,产品质量一丝一毫不降的理念,开足马力生产抗疫药品,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健康护航。”杨贺说。

吉林省吴太感康药业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感康@复方氨酚烷胺片,对感冒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市场份额占比较高。公司财务经理范莹莹表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经过长春经开区税务局的多次专项培训辅导,该公司充分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2022年已节省税收约1500万元。同时,该公司还属于先进制造业,研发费用享受100%税前加计扣除,2022年前三季度累计享受加计扣除840万元,节省税收约126万元。四季度新购置的设备、器具享受税前100%加计扣除政策,预计还将减免企业所得税1500余万元。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我公司药品的市场需求急剧增长,原材料价格、各项生产成本也逐渐上浮。但是,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帮扶下,我们牢固秉承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始终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坚持做到保质量、不加价。”范莹莹说道。

长春经开区税务局负责人何炬表示,该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快速精准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在办税厅开通医药企业“绿色通道”等组合式支持举措,竭尽所能助力医药企业稳生产抗疫情,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