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税惠添“薪” 温暖过年
发布时间 : 2023-01-16 13:08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人民网
字号 : [] [] []

春节将近,年味儿渐渐浓起来,大街小巷弥漫着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息。红红火火的商场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年货,川流不息的街头涌动着置办年货的男女老幼,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火热景象。为守护春节前后市场稳定、持续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落实,松原市税务局送政策、优服务,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贴心守护,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新年。

暖心服务  年货街喜气洋洋

近日,全市大大小小的商超市场都陆续开启“年货节”的促销模式。在松原市一家超市里,喜气洋洋的春联、年味儿十足的大红灯笼、活灵活现的生肖玩偶还有孩子们翘首以盼的各类糖果都悉数上架。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紧盯节日节点,为商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全程护航辖区内商超解决涉税问题。

“在元旦前夕,税务干部专程来到我们超市进行涉税辅导,现场辅导我们网上申领发票,并且随着我们客流高峰的到来随时关注我们的用票开票情况,还能给我们邮寄发票,当天就能收到,很感谢税务局的优质服务。”超市会计李焕新说道。

同样迎来春节消费热潮的还有春节档电影预售,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观影热潮,松原某影城春节期间全线营业,员工们也将留岗过年。“春节档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前郭县税务局贴心服务,通过远程可视工作室与我们取得了联系,询问我们在申报缴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发票领用和开具方面存在的问题,减轻了我们的压力,让我们不会忙中出错,错过业务时间。”影城财务负责人冯女士表示。

政策加力  年夜饭香飘万家

春节里,最丰盛、最重视的莫过于年夜饭,扶余市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路维向介绍:“自从我们推出年夜饭活动,陆陆续续的接到了20多笔订单了,有堂食、有外送,我们这都在‘备战’年夜饭,给家乡父老提供最可口的饭菜,和大家一起过大年!”

据了解,扶余市税务局在春节前组织业务骨干提供精细服务,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辅导、全程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为企业送上“政策礼包”。“我们今年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免近6万元,这笔资金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确实很重要,缓解了饭店日常经营支出压力,有了国家好政策支持,我对今年饭店的生意充满期待。”路维由衷地说。

说到年夜饭,在众多食材丰富、味道独特的美食中,不可或缺的就是饺子。此时乾安县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赵淑杰正忙得“火热”,正在将可口的酸菜打包、装箱、指挥员工装车,提起自家的酸菜,她自豪地说道:“不仅县内百姓对我们家的酸菜情有独钟,周围的县市更是提前预定了几十吨,今年是一个忙碌年!”说起税务部门的助力她打开了话匣子,“临近春节,我们接到了外地大量订单,尤其是在外地过年的本地人,都想再尝尝家乡的酸菜味道,再加上前一段时间物流恢复后,我们集中将前期的积压订单发车,造成了发票需求的大量增加。乾安县税务局在了解我们这一需求后,主动上门问难问需,为我们解决了发票的后顾之忧,还为我们主动送来了政策,我们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上,让我们的酸菜更有味道!” 

守护民俗  查干湖年年有“鱼”

随着查干湖第二十一届冬捕节正式拉开帷幕,查干湖上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今年查干湖鱼的销量更好了,每天都忙着装货、发货,看着一箱箱鱼装上车,大家都笑的合不拢嘴,这都离不开咱们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每次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在税企微信群里都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涉及到具体办税操作步骤还给我们远程视频讲解,既省时又省力,最近发票用量特别大,还能给我邮寄,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真是太感谢了!”吉林查干湖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人欢鱼跃庆丰年,像渔场一样忙碌的还有查干湖沿途的特色旅游服务行业,“随着冬捕影响不断扩大,现在游客络绎不绝,每天都忙不过来,税务干部设身处地为我们纳税人着想,上门来送政策、送服务,这让我们感受到了纳税服务的速度和温度。”前郭县某宾馆工作人员贾岩的脸上绽开了笑颜。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松原市税务局将一如既往融入经济发展大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涉税服务,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添力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