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四平铁东税务: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企利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08-09 09:21 来源 : 中国新闻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中国新闻网
字号 : [] [] []

4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将线下抗疫与线上宣传相结合,积极推行网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充分采用云启动、云课堂、云互动、云辅导等线上宣讲,时刻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高效简洁地宣讲最新税收政策,精准及时地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

战疫情重拳出击,线下抗疫筑保障

自当地采取静态管理后,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召集区局全体税务干部,以小组为单位、按照不同批次、不同时段,冲锋一线、日夜奋战,坚决当好核酸检测的“维护者”、卡点值守的“守护者”、敲门行动的“服务者”、配送物资的“保障者”,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与医生警察协同作战,齐心协力共筑防疫保障。

“我是一个独居老人,不会在网上买菜,这些税务志愿者知道以后定期给我送菜和米面油等一些生活必备品,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让我感觉到了温暖。”上东一号小区李阿姨激动地说道。

进社区巧用时间,碎片宣讲有针对

在下沉社区期间,该局税务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就“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关问题为包保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倾力帮助社区工作者熟悉政策、解答疑点,力求政策咨询应答进答、即知即享,确保政策精准穿透、精准落地。

“他们每天帮我们送菜、帮我们卡点、帮我们维持秩序还要给我们讲解政策、为我们提供精准服务,政策掌握了,我们将作为一个中转站,传递给有咨询我们的社区居民。”丰翼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连企业答疑解惑,线上宣讲解难题

该局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了所辖区域内有代表性的企业,针对其现阶段在税收政策、纳税服务、征收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围绕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近期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解读,以便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清楚地了解税收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每次有新的税费政策出台,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会第一时间通过朋友圈或者税企交流群分享给我们,并且及时为我们讲解、帮我们梳理重点,让我们对政策有了更加清楚地了解和掌握。”四平市亿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进校园普法教育,税收宣传伴成长

在四平市第二实验小学三年五班的网络课堂上,该局税务干部通过播放动画短片、讲税收故事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税收知识,让小朋友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里识税法、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

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铁东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税收四月天,服务不打烊。下一步,区局将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做好政策宣传,让组合式税费政策真正做到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