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2400013607100B/2022-0146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6-10
延边税务:税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2-06-10 09:38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
字号 : [] [] []

延边州税务部门持续抓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刚一开工,税务部门就上门为我们送来关怀,十分暖心。”汪清申联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大臣说道。该企业是一家集方便面、酿造调味品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食品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车间无法正常生产,订单无法交付。国家税务总局汪清县税务局主动与企业对接,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使企业精准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申联公司3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税务部门经常到企业问需解难,让企业精准享受到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这些政策‘红利’在改进工艺、扩大生产和提高职工福利上给予了很大帮助,尤其近几年疫情,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李大臣说。

在龙井市大泽亚麻纺织有限公司,企业已分步实现复工复产。“我们企业是制造型中型企业,主要经营亚麻纺纱、亚麻织布、进出口贸易等,大多销往江浙一带,但受疫情影响,企业销路不畅,物流费用持续增长,多亏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税务部门的用心辅导下,企业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红利,企业将退税款用于购置原材料,有效解决了资金的问题。”龙井市大泽亚麻纺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会计说道。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延边州税务局牢牢把握政策要求和企业需求,实现“线上+线下”宣传辅导全覆盖,“一对一”“点对点”精准辅导,灵活运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企业推送政策。同时,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定期组织召开财税部门联席会议,共同研究组织收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复工复产等工作,推动税费优惠政策快速“落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