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局:办税有速度 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 : 2022-05-06 15:12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感谢税务部门‘一对一’精细化指导,帮助我轻松解决注销前的申报问题,节省了办税时间和成本。”日前,延吉市某冷面店法人朴女士在延吉市税务局自助办税区,为税务干部高效、优质服务点赞。

今年以来,延吉市税务局结合国家税务总局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全面彰显纳税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为更及时、有针对性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该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征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倾听纳税人的呼声,深入分析调查结果,掌握纳税人缴费人共性需求,精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题。分设电话专区和导税咨询专区,办税窗口和导税台的税务干部使用蓝牙对讲机实时共享业务,使办税服务厅的涉税服务整体联动,做到快速响应、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企业反映的涉税难题,由税务骨干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快速解决问题。

此外,该局不断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和覆盖面,依托大数据分析和应用,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利用税企微信群、直播平台等多渠道及时发布最新政策及办税指南,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成立由税务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导税志愿团队,提供朝汉双语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开设绿色通道,一站式提供咨询辅导、业务办理、预约办税等综合服务,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办税服务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