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春风送暖 税宣花开
发布时间 : 2022-05-04 15:30 来源 : 中国吉林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中国吉林网
字号 : [] [] []

自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聚焦企业需求,多点发力,让税惠“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多渠道 宣传全覆盖

“通过税务局的线上宣传,我对政策有了全面的认识,原来那么多政策我们都能享受,极大地缓解了我们企业的压力,而且在电子税务局就能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吉林益兴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舒平高兴地说。

疫情当前,松原农业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拓展宣传渠道,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QQ群、线上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宣传“阵地”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布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相关情况,详细介绍该局在便民办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举措。税务干部变身“税主播”通过腾讯会议和钉钉会议直播间线上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等内容,不断推动税收宣传月走深走实。

准定位 政策精准达

“税务机关主动联系我们进行政策辅导,还专门为我们列举政策清单,经过测算,可以匀出一大笔流动资金。”吉林省东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秀兰介绍说,“这次疫情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厂停产了一个半月,但有了税收政策的支持,我们可以把更多资金投入生产,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

松原农业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做好企业“画像”,带好政策清单,有针对性地为20户企业送去政策“大礼包”,与企业“点对点”沟通,想方设法将政策红利又快又好落入纳税人缴费人口袋,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进校园 筑梦在童心

“用自己的财富壮大国家,还可以帮助贫困的家庭。”“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支持国家的税收工作,建设祖国。”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表达着自己对税收的理解。据了解,松原农业开发区税务局“云”走进新源镇中心小学,通过播放“大手拉小手、播种‘税收梦’”、“税在身边”两个动漫视频,让同学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又从税收的由来,到身边“衣食住行”随处可见的例子,为学生们进行了税收知识科普,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税收法治观念,使税法“种子”扎根于青少年心灵,营造学税法、遵税法、护税法的良好氛围。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税法普及也要从娃娃抓起,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堂税法课让孩子们学到了课堂以外的新知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定会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新源镇中心小学六年一班班主任刘斯佳在课后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再加劲再发力,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