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白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预约办税服务安全又贴心
发布时间 : 2022-05-20 10:32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人民网
字号 : [] [] []

“你好,我要预约办理契税缴纳业务,请为我安排合适的时间!”自实行预约办税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白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驻政务大厅办税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能接到很多纳税人打来的预约电话。

受疫情影响,白城市政务大厅于3月中旬暂停线下办理业务。有些纳税人在签订房产交易合同后,因无法办理契税业务,影响房产过户,从而导致房款交割和银行贷款无法进行,给纳税人带来了不便。

面对群众需求,结合疫情形势变化,白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在政务大厅办税服务窗口采取预约办税、控制分流的方式,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满足纳税人业务办理需求。恢复业务办理当天,就接听了群众咨询电话300余次,并为预约成功的纳税人办理了相关业务。

“通过电话预约办税也挺方便,预约时间准时来到大厅,随到随办,我的房屋交易可以继续进行下一环节了。”刚刚完成契税缴纳的张先生说。

办税服务窗口负责人林春龙介绍说:“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是我们税务人的职责所在。在办理预约办税过程中,我们也会在电话里问清楚纳税人要办理的业务内容,可以网上办理的,便辅导纳税人通过‘吉税办’征纳互动平台足不出户进行办理,最大限度保障纳税人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