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2400013607100B/2022-010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5-13
延边税务:延边州税务局成立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5-13 15:45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
字号 : [] [] []

5月9日,延边州税务局成立了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

该中心主要通过公职律师介入涉税争议,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涉税争议治理。其将在州司法局和州律师协会的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成员包括州税务局法制部门、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及公职律师。调解范围涵盖行政相对人拟提出复议、诉讼、同意先行调解的税收管理争议和税收法律政策争议。在涉税争议处理原则上,遵循自愿参与、依法调解、客观公正、非替代性原则。涉税争议调解不替代当事人依法享有的其他救济途径,也不取代其他部门现有职责。调解分为简单程序和一般程序。发现无调解可能的,及时终止。调解成功的,由公职律师制作相关存档手续,不增加当事人程序性负担。

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的成立,是我州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化解涉税行政争议的又一举措;也是立足现有专业人才储备及扎实的办案实践基础,开展的一次探索性尝试。中心将把司法行政工作与税务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推动税费争议化解、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促进我州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