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临江市税务局:谷雨时节为企业送来税惠“及时雨”
发布时间 : 2022-05-12 10:27 来源 : 新华财经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新华财经
字号 : [] [] []

谷雨落红化春泥,最是一年好时节。为加速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临江市税务局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开通助企复工专线,持续推进线上“访企问需”,设立“缓减退税”管家团队,及时对接企业复工计划“需求侧”,实时计算推送企业“红利账单”,让政策助力企业赶上发展春潮。

在农夫山泉二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塔吊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抓紧建设。据项目负责人罗海军介绍,新开工的二期项目建设将增加5条天然饮用水生产线,引进3套注塑系统,配套污水处理等相关设备,扩建后,年产量可增至200万吨,可实现目标产值6亿元,预计可实现税收收入6000余万元。

“因为疫情,企业扩大生产的进度和物流运输都受到影响。税务部门了解我们的困难后主动与我们联系,为我们办理了一季度缓税260万元,这相当于一笔‘无息贷款’,缓解了我们资金流压力。在得到开工复工批准后,我们马上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抢抓工期,使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罗海军说。

最近刚刚复工复产的临江市鸿祥升工贸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税惠的福利。作为一家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和来料加工的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一度面临极大困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应享政策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微信等多种渠道推送给企业财务人员,通过远程辅导和快速审核,仅用一天时间就让近66万元的退税直达企业账户。

“这次退税对于我们商贸企业来讲,更是一场及时雨。目前,我们正在与杭州的伞具公司达成雨伞骨架加工的合作意向,有了这笔退税,我们就可以及时购置设备,采购原材料了。”公司财务主管于鸿芳收到退税后说。

临江市税务局负责人田志刚说:“我们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优惠政策高效落实和纳税服务更加优化,结合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开展,持续精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复工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全力帮助企业驶上复工复产的‘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