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辽源市税务局:为春季农业生产送政策“暖心包”
发布时间 : 2022-05-11 10:36 来源 : 吉林日报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吉林日报
字号 : [] [] []

眼下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辽源市税务局抓住税收宣传月契机,积极把握农时,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入手,主动向农资、农机具生产销售企业问需问计,提供涉税服务,落实优惠政策,助力春耕生产。

为进一步发挥税收助力发展的职能作用,辽源市税务部门通过“非接触式”辅导、线下讲授等方式落实助农税费优惠政策,全力助推涉农企业复工复产,为春季农业生产送上“暖心包”。

“同志,这个发票该怎么开,需要交多少钱?”东丰县坤秸农民种值专业合作社的农民准备与东丰县华粮储备有限公司合作,将合作社农民的种植土地转包给东丰县华粮储备有限公司,但由于双方对税收政策不是十分了解,对如何纳税、如何开具发票产生了困惑。

“您的公司符合享受农业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这一项合作不需要纳税。您还可以通过‘春耕’便民绿色通道开具发票,你们可以放心合作。”辽源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经过涉税辅导共促成1200亩土地的流转合作。

“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了一些困难,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主动通过‘非接触式’辅导的方式为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礼包,在种植、收购和销售环节都能享受到免税政策,这给我们春耕备足了劲……”东丰县涞福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对记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