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日报]立足需求提质效 主动作为优服务
发布时间 : 2022-05-11 10:35 来源 : 四平日报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四平日报
字号 : [] [] []

一直以来,四平市伊通县税务局致力于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打造“更贴心、更包容、更精准”的税费服务体系。

更贴心,绿色通道顺畅便捷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难题,伊通县税务局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双向驱动”,在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充分保障老年人办税缴费顺畅便捷,让业务办理“慢下来”,办好老年人的“着急事”。

“原来想着这么麻烦的事情,还不知道能不能办得上呢,没想到两位税务干部啥都帮我弄好了。核对完信息,签个名字,按个手印儿就好了,办完了我也就能安心了。”黄淑琴老人在顺利办完棚改房房屋契税退税业务后说道。

据了解,伊通县税务局针对老年人行动、听力相对较为迟缓等特殊性,聚焦老年人“掌上办”完成困难的问题,开辟了“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贴心优质服务,切实让服务细化、把急事办好。

更包容,“首违不罚”彰显温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清单事项,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伊通县税务局始终严格落实“首违不罚”,让税收执法既有力度更显温度。

“起初我十分担心,如果受到税务行政处罚,不仅要缴纳罚款,还会影响纳税信用等级。多亏了‘首违不罚’政策,让我们免于行政处罚,心生一股暖意!”近日,吉林省鑫禹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法人刘双文专程赶到伊通县税务局,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吉林省鑫禹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建筑工程设备安装、钢结构工程、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等。近日,该公司财务人员变更,业务尚不熟悉,以致未及时办理印花税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看到逾期信息后,刘双文十分焦急,他赶紧联系伊通县税务局说明缘由,并询问处罚情况。经税务人员确认,该企业的逾期申报属于首次,而且及时主动改正,符合“首违不罚”条件。刘双文高兴地说:“真是太感谢了,国家的政策越来越有温度了!”

据悉,自该政策推行以来,共计80户次纳税人符合“首违不罚”而免于处罚,增进了征纳双方相互理解,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

更精准,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税收新政的宣传辅导是税务工作中最常见的日常“小”事,但怎样将这件“小”事做细、做实,让政策最大程度辐射到相关行业企业,却是税务部门需要认真思考、不断精进的“大”事。

“我们公司规模不大,有时候新政策出台不能及时掌握,感谢税务干部及时上门宣传辅导,这十来万元的税款缓缴于我们企业而言相当于多了一笔短期无息贷款,政策给力,我们也能松口气了。”吉林省星科机电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会计于凤荣说。

自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政策实施以来,伊通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快、准、简、实”缓缴政策要求,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至目前,累计已有280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税费业务,缓缴税费金额达9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