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五位一体”积蓄人才力量
发布时间 : 2022-04-07 10:29 来源 : 中国吉林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中国吉林网
字号 : [] [] []

“今天由我来和大家共同学习交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有关内容,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税法课堂......”日前,在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业务技能集中培训中,业务骨干们用精心准备的课件和教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收业务课程。

据了解,二道江区税务局以“三基”建设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五位一体”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即“政策学习打基础、模拟培训创手段、演练答辩强保障、业务操作促提升、综合培训提素质”。从政治理论、税收专业知识、岗位实务操作等多方面整体推进,为全局工作高效开展积蓄后备力量。

“今天的授课内容十分贴合日常工作实际,让我们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有了充分提高,授课的教师队伍从青年干部当中来,讲起课来亲切又‘接地气’”青年干部小刘对这种培训形式赞不绝口。

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该局围绕“学以致用”原则,开设税种政策、会计实务、税收实务和行政管理四个学习班,由各部门主管领导担任班主任,业务骨干任兼职教师。许多干部既是“教师”,也是“学员”,有效实现了教学双方的信息互补,经验共享,让培训课堂既能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又能解决实际问题。该局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由“一把手”亲自编写试题,围绕税收、会计的有关知识进行“闭卷”考核。兼职教师队伍集中批改,统一放榜。并对成绩优异的干部给予通报表扬。在单位内部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二道江区税务局将继续丰富培训载体,创新培训形式,不断总结经验,为二道江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