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线上管家”辅导助力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 : 2022-04-25 14:14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人民网
字号 : [] [] []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保证企业及时享受各项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积极组织税务“线上管家”团队开展“云端”服务,一对一精准辅导,及时解决个性化涉税问题。

在微信视频连线的两端,四平市星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俊鹏正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边学边记录留抵退税政策的操作要点。据悉,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资金压力。得知这一情况后,铁西区税务局“线上管家”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同企业财务负责人接通视频通话,对企业适用的留抵退税政策进行深入细致解读,逐个步骤辅导企业财务负责人如何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并制成视频操作指南发送给纳税人。“税务部门送来的留抵退税政策解读,还有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真是太及时了,我们公司预计能享受到8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这笔资金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将把退税款继续投入生产经营中”。张俊鹏说。

据了解,疫情期间,该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对所辖企业开展“全面摸底”,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实现辖区内4500余户企业全覆盖。同时,针对重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下一步,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将继续主动作为,持续打造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用纳税服务的“春风”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