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税务“春风”普惠松原大地
发布时间 : 2022-04-19 10:30 来源 : 中国新闻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中国新闻网
字号 : [] [] []

又是一年春来时。松原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立足松原实际情况,打好纾困组合拳,让“春风”普惠松原大地。

退税及时到  企业提气

“由于疫情的影响,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税务局13万元退税款到账,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感谢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同时感谢税务机关的辅导与帮助。”吉林石油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陆地石油开采行业,税务机关了解到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目前都在长春居家办公。为了让纳税人了解本次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适用条件以及退税流程,松原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小分队”对企业进行了视频跟踪辅导填报,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以及各项程序,及时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受疫情影响企业停产了,我们根据发展方向研究多元化经营方式盘活企业,正为引进战略投资者而发愁,非常感谢税务局送来的这份170余万元的退税礼包,这笔退税款对我们来说真是解决了眼前的大难题,我们也坚信一定能够度过这次的疫情难关!”扶余市联润企业财务负责人张小鹏表示。

由于疫情期间无法开展面对面宣传,扶余市税务局通过税企一对一讲解的“双向”线上互动方式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日常管理中发现扶余联润食品有限公司满足退税条件,主动联系了该企业,政策出台第2天,企业就顺利通过电子税务局远程申请了留抵退税。

松原市税务局为了能够广大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对全市1454户纳税人进行了五轮的留抵退税测算,对于企业行业、规模类型、留抵退税金额等各项数据信息反复进行比对校验。对筛选出来的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的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能够在4月申报期内顺利办理留抵退税。同时提前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退税流程通畅。

政策及时享 春雨润“苗”

迎着春风送政策,携手企业向未来。在长岭县局直播间,一场针对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惠新政大讲堂正在开讲。政策宣讲员通过“减”“免”“缓”“退”“扶”五个关键词,介绍了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出台背景、具体实施细则和税务部门的配套服务举措,并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宣讲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市场主体当前最为关切的税惠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详实的政策“大礼包”。

“国家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力度更大了!今年我们能继续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和增值税留抵退税,这对解决公司资金周转难题是重大利好。税收政策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就是打了一剂‘加强针’!”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宣传月启动仪式带来的最新税收政策解读后,吉林省吉松岭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小伟表示,公司真切地感受到了新一轮税收政策红利,他不仅为退税减税点赞,也为税务部门迅速落实政策、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点赞。

在松原市查干湖税务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区局为纳税人提供了线上辅导的便民春风行动,吉林省北方石油开发有限公司毛俊辉咨询关于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政策,税务人员对于《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毛俊辉说:“通过税务干部的讲解我知道了小型微利企业应该符合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还了解到了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吉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六税两费”,解决了我心中疑惑的问题,真是受益匪浅。”

税惠及时送 阖家欢颜

看到微视频的家长林楠高兴地说:“我目前正在享受赡养老人专项扣除,随着今年新政的出台,扣除里又可以增加一个婴幼儿照护费用,真是实打实的‘奶粉钱’。”

“最近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我们家养育两个孩子,政策带来的优惠为我们减轻了养育的压力。”王先生在收到乾安县税务局线上辅导后说道。

随着《国务院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发布,照护3岁以下婴幼儿的纳税人可以从今年1月1日起享受新的专项附加加除。为确保最新个税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帮助“有宝家庭”应享尽享政策红利,松原市税务局通过录制微视频讲政策,精准宣传辅导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新政。视频中,税务干部化身“税解姐”,详细解读政策适用范围、扣除标准、起算时间等重点难点。拍摄内容浅显易懂,充分抓住纳税人利用碎片时间就可获取政策的特点,把“最接地气”的宣传辅导传送给纳税人缴费人。

松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雷表示,松原市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推动惠企利民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松原落实落细,精准释放退税减税政策红利,深度拓展税电指数内涵外延,持续推动税费服务转型升级,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在便民办税的春风中携手市场主体一起共赴春光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