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辽源:支援长春 180名税务干部奋战14小时
发布时间 : 2022-03-30 15:14 来源 : 中国新闻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中国新闻网
字号 : [] []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助力长春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帮助解决长春人民在静态管控期间民生需求,3月28日,辽源市税务系统18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西安区仙城物流园区,开展保供蔬菜分拣工作,全力以赴驰援长春。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180人火线出征

民以食为天。受疫情影响,长春市已实行多日静态管理,日常饮食储备日趋紧张,急需得到补充。辽源市启动联保联供机制后,税务部门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到蔬菜供应分拣工作,支援长春“菜篮子”。

各市、县(区)税务局经过紧张有序的组织,一支15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在1小时内集结完毕,随后,又有30余名干部赶赴增援。出发前,队员们齐声喊出“吉林加油!长春加油!辽源来了!”

百吨物资,万次分拣,14小时连续奋战

花菜、黄瓜、大米、卤蛋……从新鲜蔬菜到本地特产,10余种物资要按照指定数量分拣装入纸箱,打包后再码放整齐等待装车。按照任务分工,税务部门承担了10000箱分拣打包任务,总重量超过100吨,平均每人分拣搬运物资1100斤以上。

食材集中存放在库房内,需要先搬出并用推车运送到各组工作地点。随着分拣过程推进,逐渐形成了专人分拣、专人装运的系统化运作,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由于总量大,且从粘贴纸箱到装箱摆放都要自行完成,从第一个纸箱折好到最后一个蔬菜包封箱,纵然全程运转,也仍然足足用了14个小时。

扬旗亮徽,守护春城,践行税务使命担当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为胜利完成保供任务,志愿者们连续奋战在分拣阵地上。累了,就靠在成堆的物资旁歇息片刻;渴了就和着风灌一口矿泉水;饿了席地而坐大口吃着盒饭。

这些人中,有在防疫服务中表现突出刚刚火线入党的青年骨干,有怀孕体虚仍然坚持上阵的巾帼战士……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宏发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已经连续坚守一线半个多月。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辽源税务人白衣为甲,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尽锐出战,无愧铁军之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