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延吉高新区税务局拓展“税务+”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2-02-08 13:29 来源 : 中国吉林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中国吉林网
字号 : [] []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办好惠民实事,延吉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税务+”机制,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努力打造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税务+智能”,服务随时随地。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形成人工和智能共治合力,利用互联网优势将纳税服务触角延伸到各个时段和角落,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时代便利。

“税务+邮政”,实现服务直达。通过数据分析预判不同类型纳税人需要的税费政策知识项目,在免费邮寄发票时为纳税人精心匹配相应政策宣传解读资料,通过“票册同邮”,实现政策红利“精准速递”,进一步完善了便民办税服务体系,有效缓解纳税人开发票“跑远路”“排长队”的问题。

“税务+银行”,化解融资难题。同辖区内商业银行签订银税互动战略协议,明确银税互动工作重点、协作方式,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为部分纳税信用评级高、经营管理规范、融资需求急的小微企业指定金融服务专员,提供“实打实”“点对点”的金融解决方案,形成“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的良好氛围。

“税务+工商”,助推企业成长。联合工商部门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建立信息共享、问题共商、协同共进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采取联合召开税企座谈会、定期工作会商等举措,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及时化解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