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铁西税务 减税降费助企业“研”值提升
发布时间 : 2022-02-17 09:36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人民网
字号 : [] [] []

为助力辖区内制造业企业加速发展,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研发费加计扣除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结合企业实际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为企业发展“搭把手”,让市场主体技术“研”值再提升。

在四平市隆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台台秸秆饲料打捆机和圆草捆打捆机等产品正在生产线上流转,工人们手脚不停地忙着赶制订单。

“2021年,我们公司享受高新技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28.95万元,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93.1万元,这么大的政策红包,极大减轻了我们技术创新企业的负担,让我们有了更加充足的资金投入研发。”四平市隆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费春颖表示,新技术的应用是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不断加码的优惠政策、不断释放的减税红利、不断优化的纳税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让企业进行创新研发的底气更足。

作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四平市隆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提高自身创新能力的同时,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逐渐形成“创新—学习—再创新”的良性循环。疫情以来,该公司积极调整发展模式,致力于通过技术改造升级来提高产能,但这也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很大的资金压力。

得知公司困境后,铁西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税务“网格员”,通过“钉钉纳税服务群直播培训”“视频通话解难题”等“非接触式”便民服务举措,对企业开展定期跟踪辅导,提供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和涉税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引导企业准确归集研发费用,降低涉税风险。

“每当新的税收政策出台,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为我们推送政策解读信息,组织人员开展线上培训,还多次安排专人上门进行政策辅导,确保我们及时、合规、足额地享受优惠政策,让我们能够更加专注于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道路。”说完,费春颖为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铁西区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联系,持续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通过实行“一户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政策大礼包,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把政策红利直接送到企业口袋里,确保减税红利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