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靖宇县税务局税收“大礼包”为企业注入“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 : 2022-12-05 13:45 来源 : 中国新闻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中国新闻网
字号 : [] [] []

吉林靖宇县是一座拥有“矿泉城”美誉的小县城,县辖区内拥有多家矿泉水生产销售企业。近几年因疫情原因,多数矿泉水企业生产销售受到影响。今年4月,春寒料峭,靖宇县修元饮品有限公司正要开启生产旺季,弥补往年的亏损,疫情突袭英雄小城,让这户民营企业“雪上加霜”。

据了解,该企业成立于2014年9月17日,法定代表人名叫孙海,属于小型企业。“近三年来,企业销售订单骤减,加之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原本打算上新的生产线,也只能暂停,尤其是今年4月因疫情一整月企业几乎处于停产状态,创新扩产、材料购买都成了难题。”孙海道出了苦衷。

然而让孙海看到希望的是,今年国家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大礼包”为矿泉水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赋能,及时的“资金活水”滋润着企业的供应链、资金链和生产链,让正处于艰难期的企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靖宇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为企业开展政策推送辅导,通过线上指导我们电子税务局端操作,快速为我们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先后将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共计558万元款快速地退到了我们的账户,国家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这笔资金为我们的现金流、生产和交付都有提供了保障,我们正将这笔税款主要用于扩大生产,购买原材料,开发销售市场等用途。”孙海说道。

留抵退税政策和接续减降缓缴税费政策的实施让企业账面看得见的“数字”变成“手里用得着的“活水资金”,在企业发展的关键阶段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强劲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