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丰满区税务局将税惠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 : 2022-12-19 12:00 来源 : 凤凰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凤凰网
字号 : [] [] []

自大规模组合式税费政策实施以来,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切实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主动靠前作为,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推动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精准落实,为企业续添发展活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税务担当。

税惠政策助企业发展增底气

受国内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吉林市昊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近年发展遇到阻力,资金周转困难,企业的“钱袋子”越来越紧。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使得企业原本积压的前期投入以及累积无法抵扣进项税额产生的存量留抵税额可以一次性退还,真金白银的税收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活水。“222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简直是‘雪中送炭’,税务部门的税惠支持政策有效减轻了我们销售资金回笼和资金周转的压力,让我们有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目前,这笔退税款已经投入到管道原件、大型锻件和压力容器的生产中去,随着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企业产量的进一步增长指日可待。

税惠政策为技术创新添活力

在留抵退税“活水”的滋润下,很多企业有了进一步改良工艺、改进技术、迭代升级的底气。吉林市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把挂在帐上的数字变成了实实在在可支配的现金流,这让我们有了敢闯敢试的勇气,让企业投入研发的信心更足,我们将把这笔钱用在创新研发上,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截至目前,吉林市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累计享受留抵退税211余万元,企业用这笔资金升级改造了生产专用车间和GSP专业化车间,并进一步加大了在血小板血型相容性方向的科研力度。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为企业腾飞装上了“新引擎”。

为帮助企业尽享税费红利,助力企业“加速跑”,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充分挖掘税收大数据潜力,深化数据分析应   用,瞄准企业需求靶心,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大礼包”。同时通过“网格化”管理、“管家式”服务帮助企业精准快速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为广大市场主体渡难关、减负担、强后劲保驾护航。

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吉林市丰满区税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提升政治站位,落实落细税费政策,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尽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税收服务质效,助力企业“轻装快跑”“稳步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