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0200MB15075407/2022-0286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市税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11-28
奋斗伟大时代 发出“巾帼声音”
发布时间 : 2022-11-28 09:07 来源 : 凤凰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凤凰网
字号 : [] [] []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更成为吉林省税务系统为之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连日来,吉林省各级税务机关妇委会聚焦“六联六促”活动,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分享学习活动,交流“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所思所感,为奋斗伟大时代发出“巾帼声音”。

一场场激荡心灵的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最突出的词语就是‘人民’二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更是真正的英雄。要向全体人民群众学习,汲取营养,奋发有为,为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不断贡献力量。”吉林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秋波说。

这样的场景来自近日召开的于吉林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妇工委举办的“学习二十大 巾帼展风采”分享会上。这只是吉林省税务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的多彩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通化市,辉南县税务局妇委会组织女干部代表召开“未来五年,我该怎么干?”主题分享会。代表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和标准体系”等内容进行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未来的五年规划。

“作为一名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我要牢记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学习好不断更新变化的税收政策,继续优化办税服务举措,创新服务理念,为税收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该局“青年文明号号长”杨晓曼说道。

在辽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宏发为妇委会的干部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认真聆听干部代表发言。该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梁丽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大会报告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到机关妇女工作各个方面,激励引导机关女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努力钻研,开拓创新,凝聚巾帼力量,发挥半边天作用,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税收现代化的推动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一次次碰撞思想的研讨

“四平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解放战争时期的四平战役流传下来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通过学、研、悟、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为科学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不断发挥女干部半边天的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建立新功,用实际行动为‘税务蓝’增色添彩。”四平市税务局妇委会主任索丽颖表示。

据了解,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平市税务局妇委会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召开“我议二十大 奉献英雄城”专题研讨活动。女干部们结合工作谈感受、讲体会。一致表示要坚持永葆斗志“不彷徨”,直面困难“不后退”,坚定信心“不胆怯”,以奋斗之“我”创优争先,以勇毅之“姿”强党兴国,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长白山税务局妇女委员会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系列活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参会干部表示: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责,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脚踏实地、积极工作,才能立足岗位,巾帼建功。

一句句振奋人心的强音

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吉林好人·最美税务人”等荣誉的刘弘彦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表示:作为一名劳动模范、一名坚守在税收一线的工作者,我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履行新时代税务工作者的使命,不断扩大“刘弘彦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发挥品牌带动效应,整合创新人才和创新资源,为税收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用爱“燃灯”,以实干照亮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初心”。

读报告,悟原理,更要笃行之。乾安县税务局妇委会主任赵希在学习心得中写道:“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心怀‘国之大者’‘税之要事’,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毅前行,用青春和汗水诠释新时代税务人的使命和担当。”

长春高新区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周方舟表示:“作为一名从事税收宣传工作的干部,要积极学习好宣传理论知识,不断创新宣传举措,以坚定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讲好税收故事,传递税收声音,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听到党的国家的政策红利。”

发出“巾帼声音”,奋斗伟大时代。吉林省税务系统广大女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努力奋斗,守正创新,为税收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