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白城查干区税务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再享缓缴红利
发布时间 : 2022-10-10 13:43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人民网
字号 : [] [] []

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近日,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出台了新政策,符合相关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再延长4个月。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白城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掌握最新政策,确保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在延缓缴纳期限届满后,您不需要操作,延缓期限将自动延长。如果2021年11月和2022年2月延缓缴纳的税费在2022年9月1日至14日已缴纳入库,您可以自愿选择申请办理退税(费)并享受延续缓缴政策。”该局税务干部向沈铁松原三江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白城装载加固材料分公司解读了新政并告知其办理方式。

沈铁松原三江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白城装载加固材料分公司是此次缓缴税费再延长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我们企业上一次享受了税费延缓缴纳政策,这个月原本需要缴纳14万元税费款,但是国家又及时出台了再延长政策,税务部门把政策告知我们,这让我们企业有了更多的生产资金,我们加速生产的底气更足了!”公司财务负责人颜炳杰表示。

缓税政策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而言,堪称“及时雨”。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扬的推动下,原材料价格持续攀升,但因产业链价格传导慢、不同步,导致产成品涨价幅度不及原材料,严重挤压了下游制造业利润空间,议价能力弱的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较大。缓税政策精准滴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将有效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温暖“过冬”,对企业摆脱困境、加快转型升级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此次利好延续惠及查干区13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助推企业焕发生机。下一步,查干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切实为企业提供实打实的帮助,更好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链接:《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