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0700013550220B/2022-001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2-01-26
松原市税务局为企业送 “福”
发布时间 : 2022-01-26 10:04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税务局
字号 : [] [] []

春节临近,松原市税务局“一企一策”活动拉开序幕,为企业订制“税务福”,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细心讲解“福”政策。

退税加速“福” 为企业增动力

“感谢税务局提供的‘私人订制’服务,在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每月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退税,让我们在第一时间收到退税款,今天又把我们今年适用的政策全列出来了,这服务暖心!” 乾安县聚太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的单会计说。

乾安县聚太生物发电有限公司主营生物秸秆发电,符合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标准,可以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根据企业需求,乾安县税务局成立了以纳税服务厅主任为组长、各科室骨干为组员的服务小组,从发票开具、纳税申报、退税服务等环节,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2021年共为企业办理退税11笔,退税金额总计888.53万元,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今年我们还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将享受到的税费优惠投入到下步生产经营中,持续扩大企业生产力,提高企业效益。”聚太生物发电有限公司法人说。

缓缴税款“福” 为企业强实力

虽然马上春节了,但长岭县的一家企业车间里生产线正快速运转,工人们依然忙碌的热火朝天。长岭县税务局干部刚一走进车间,就有工人迎上来亲切地搭话,“又来给我们送什么好政策了。”工人王师傅喜形于色。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能源成本增加,企业发展资金压力很大,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辅导最新的税收减免和缓缴政策。”长岭嘉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说。

“虽然缓缴的税款不多,但是只要企业符合条件,我们就有义务为企业发展“鼓后劲儿”,让市场主体轻装上阵、温暖前行。长岭县税务局负责人说。

减税降费“福” 为企业添活力

“您好徐会计,农产品批发市场仍然享受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政策。”“那太好了,这样我们就能在春节前搞些促销活动了。”电话里,金鼎农贸市场徐会计高兴地说。

“办税服务厅作为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第一群体,我们将第一时间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形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常态,让纳税人、缴费人面带笑意,心里满意。”前郭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说。

随着延缓实施部分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发布,松原市税务局迅速布置落实,通过税收大数据推送政策、政策专班一对一辅导等方式,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为企业送去政策“福”,激发活力。政策精准送达,办税精细服务,充分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凝聚税企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