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创新实践“税务+N”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 : 2022-01-11 11:19 来源 : 中国吉林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中国吉林网
字号 : [] [] []

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构建税费服务新体系,2021年以来,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以精诚共治为抓手,在实施部门联动中,积极探索和实践“税务+N”的服务模式,以更加便利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税费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税务+银行”企业添活力

通化市前进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通化市生产石油修井打捞工具的老牌企业。2021年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企业入网中国海洋石油集团供应商库,需要采购新设备及原材料,亟需300万元的采购款。东昌区税务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走访企业了解情况,认真研究相关政策,主动与工商银行信贷部对接,通过银行“企业税务贷”这一惠企政策,仅一个工作日就为企业办理完300万元贷款的审批及发放工作,为企业下一步引进先进设备和管理技术,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夯实了基础。

“税务+社区”服务架桥梁

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该局结合社区所辖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较多的实际,开展以“简政放权和民生服务”为主题专项培训,对社区和便民服务中心综窗受理员就相关税收政策进行讲解。此外,与社区联动设立了“网上办税服务点”,并由税收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涉税辅导,进一步拓宽“税务+社区”服务范围,更好地满足涉税办理需求,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税务+学校”辅导接地气

为不断提高涉税辅导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根据不同群体的涉税需求,为特殊纳税人缴费人设立专线服务。按照《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对税务部门作出的具体工作要求,该局主动与区教育局联系,针对辖区20所中小学校负责此项工作的财务人员,开展专题辅导。针对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相关工作的涉税需求,进行政策梳理和分析,有的放矢开展培训,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