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税务局:风雨同舟 征纳共筑防汛“爱心堤”
发布时间 : 2021-08-04 09:13 来源 : 新华信用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新华信用
字号 : [] [] []

近日,旺都鞋城总经理张立华接到了税务局打来的电话。为帮助河南灾区同胞防汛救灾,辽源市步行街商会联同辽源市旺都鞋城等个体工商户自发捐款15000余元,并采购300袋大米一并发往灾区,助力抢险救灾。

税务干部了解到捐赠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旺都鞋城取得联系,主动上门为捐赠人进行辅导,帮助纳税人了解个人捐赠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税前扣除。根据旺都鞋城以及其他商户的规模,此次大家的公益性捐赠均为超过应纳税所得额的30%,可以全部扣除。感谢你们为灾区奉献的爱心,为你们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点赞!我们税务局为你们保驾护航,有任何涉税缴费问题可随时与我们沟通。”参与辅导的税务干部对大家说。

张立华欣慰的表示:“洪灾当前,我们在为灾区同胞尽一份微薄之力同时,政府和税务部门也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坚定了我们做公益的信心!扁舟共济与君同,河南一定会早日渡过难关!”

灾情发生以来,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与红十字会、民政局等部门取得联系,及时获取辖区内捐赠企业、个体工商户名单及捐赠物资,主动与纳税人对接,提醒纳税人要获取捐赠票据,告知纳税人公益性捐赠的相关政策,确保纳税人申报及时、准确,与纳税人共筑防汛“爱心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