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长白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加码 企业增添活力
发布时间 : 2021-12-23 11:22 来源 : 人民网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人民网
字号 : [] [] []

长白县税务局以服务市场主体为抓手,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税收改革红利,为企业提气增力。

政策赋能 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政策、优惠政策的不断加码,长白县税务局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多次开展税企座谈、走访调研等活动,深入企业内部,全面细致了解企业所需,从而掌握并精准对接企业诉求。依托网格化服务模式,网格员与税收志愿服务团队分门别类定制“一企一策”个性化精细服务,将专属优惠政策礼包及时送达纳税人手中,使网格管理与优惠政策落实、动态服务跟踪等事项立体化、捆绑式推进,达到“有求必应、有利必享”。同时聚焦“银税互动”,鼓励企业“以信换贷”,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持续“护苗成长”,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快速推进税收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聚宝沟垃圾处理厂是小微企业受益者,该企业负责人李宜和在谈及自身享受到的政策红利时深有感触:“今年我们企业享受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各项税收减免38万余元,减免的税款可以用于购置新的垃圾处理设备。政策给力,企业不仅发展有力量了,对建设环保型社会也作出了一点贡献。”

释放红利 加快创新驱动步伐

长白县税务局聚焦企业需求,全面摸排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备案情况,向纳税人讲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以及其他税收优惠政策、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等,助力小企业长成“大巨人”,激发企业新动能。

吉林省天力泰药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中药材制造研发为主的企业,研发资金的投入对于企业在市场树立核心竞争力尤为重要,面对发展所需,税务部门主动上前,靠前服务,为企业送去制造业缓缴政策红利。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现阶段正在研发一种新型药品,缓缴的税款舒缓了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对于企业食药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国际市场的开拓带来了光明的发展前景。

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一路相伴。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金缘硅藻土制品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3万余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后,我们可以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该公司负责人徐亚荣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