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优化营商环境 规范服务标准
伊通税务局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 : 2020-08-07 10:46 来源 : 四平日报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四平日报
字号 : [] [] []

为进一步打通办税堵点,解决纳税人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让纳税人畅享办税新体验,伊通满族自治县税务局以“五大税务”为指引,以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便捷感为中心,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及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用真情、出实招、见实效,多措并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力促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进入伊通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环境,导税台前摆放着标识标牌,陆续有纳税人前来办理业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着装整齐、面带微笑,为每一位纳税人有条不紊地办理各种业务。伊通税务局秉承“热情、周到、细致、高效”的服务准则,以“创新服务理念、规范服务标准”为导向,把优质便捷渗透到工作和纳税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全面推进服务再提升。同时,在办税区放置自助排号机,确保申报厅秩序井然。业务骨干在办税厅值守,及时解决纳税人在办理业务中遇到的问题。

今年,伊通税务局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减税降费上,在办税服务厅,通过显示屏、宣传手册、公示板等宣传相关减税政策。公开“最多跑一次”清单,及时补齐、补全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值税改革、社保费降率等减税降费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减税降费政策的普及度,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保障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工作有序进行。

为确保全国第一次个税汇算顺利完成,伊通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个税专区,处理纳税人在进行个税申报时遇到的问题,设置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向纳税人介绍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伊通税务局及时收集、处理小微企业诉求和意见,并按照总局要求进行台账管理。通过一系列惠民、便民措施,伊通税务局把优质服务做到了纳税人的心坎儿上。“近两年,办理涉税业务可以说是越来越方便,需要准备的材料简化了,一次性告知特别方便,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纳税人李硕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