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税务局:齐头并进扎实做好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 : 2020-08-20 17:29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洮南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洮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放管服”相关要求,让纳税人能享受到更为优质的纳税体验,洮南市税务局以宣传辅导为出发点,以转变工作方法为着力点,以增强服务意识为落脚点,多措并举,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强化宣传,确保减税降费落地

多点多面抓宣传,拓宽宣传渠道,确保宣传辅导全覆盖,充分利用培训辅导优势,疫情期间通过“洮南政务”微信公众号,举办网络大学堂专题教育,围绕个人所得税、减税降费等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辅导,与广大纳税人进行互动交流,辅导纳税人采集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重点围绕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及相关附加政策的难点热点开展辅导,让纳税人做到应知应会、应享尽享,及时答疑解惑,统筹推进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确保企业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对纳税人分类别、个性化地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全覆盖、滴灌式的宣传,在为纳税人解难答疑的同时,征求对税收工作、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将税收优惠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简化流程,确保优化纳税体验

宣传引导网上办税,进一步完善自助办税流程,梳理网上申报办理操作指引,疫情期间鼓励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吉林税务APP等途径实现“网上办”、“自主办”、“掌上办”让纳税人切实体会到办税高速度,实现“非接触式”办税,搭上办税直通车,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切实解决企业“多次跑”、税务机关“多次办”的问题,从根本上提升纳税人办税效率,让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用跑”的高速转变,让纳税人深切拥有到高效、便捷、舒心的办税体验。

提升服务,确保征纳关系和谐

目前,洮南市税务局各类微信群、QQ群已吸纳了近95%的企业,成为解答涉税疑问的主阵地,工作人员针对纳税人疑问进行答疑、发布最新政策,推广“吉林税务”微信公众号。让纳税人对于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利用日常培训,提高业务素质,提升业务素养,让工作人员真正做到懂政策、会操做,确保答疑准确,切实解答纳税人疑问,力求做到待人接物要语气温和,解释问题要耐心细致,为纳税人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纳税服务环境。

洮南市税务局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将提高纳税人满意感和获得感作为工作目标,以纳税服务的质效提档换取纳税人满意度的全面提升,切实减轻征纳双方负担。接下来,洮南市税务局也将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纳税服务质量,让纳税人拥有更为舒心的办税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