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保市场主体 减税降费助企“松绑”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07-08 10:37 来源 : 吉林日报
来源 : 吉林省税务 局吉林日报
字号 : [] [] []

“咱们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疫情期间,去不了窗口办业务,但是他们却帮企业想在前面,解决了业务上的难题!”6月11日下午,梅河口市融致丰生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井坤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对企业给出的评价,梅河口市税务局局长孙镝告诉记者,市场主体是企业,国家发布了减税降费政策,我们就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进而为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为了让政策落实到位,梅河口市税务局按照“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将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实到位。以落实优惠政策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税银互动”助力、优化办税缴税服务加力为抓手,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期间,我们与企业建立了沟通群,及时发布新政策,还会与企业进行电话沟通,一对一、心贴心的服务,为企业解忧,减轻负担。”说起服务企业,孙镝补充道。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梅河口市税务局累计调研走访重点企业33户,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截至4月份,共落实新增减免税5000万元,惠及纳税人1427户次,其中有226户纳税人享受3减1政策,累计减税98.46万元。

作为需要恢复生产并捐赠物资的药企,还将享受额外的优惠。梅河口市39户企业向公益性组织捐赠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890万,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18户企业减免房产税112万元,土地使用税59万元。

“通过各种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在复工复产阶段减轻了很多压力,而这些减免的税费可以用于研发产品,扩大再生产,谋划发展的动力更足了。”采访中,杨井坤显得十分激动。

一方面积极全面地解读政策,一方面在优化服务水平方面努力探索。

梅河口市税务局通过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吉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

在助力小微企业缓解资金难题方面,实行“税银互动”,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助力小微企业缓解资金难题,据统计,通过向银行推送4718户高信用等级纳税人名单,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放“税银互动”贷款300万元。

6月2日,随着全省第一笔第三方支付缴税在梅河口市税务局完成,标志着省税务信息化、智慧税务建设取得了重要成果。第三方支付缴税试点应用的成功落地,极大减少了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的停留等待时间,实现“非接触式”办税,提高纳税人缴税效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都在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