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220400MB15075754/2020-070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辽源市税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7-29
辽源市税务局
举办全市税务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 : 2020-07-29 09:20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
来源 : 吉林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
字号 : [] [] []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7月15日,辽源市税务局在格局商学辽源分院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市局派出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辽源市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税务总局“纵合横通”强党建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省局工作要求,统筹谋划年度工作任务,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局“九个一”、完成“九个确保”工作目标。

辽源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税收发展等重点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期间,市局党委高位统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五个增强、五个带头”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当先锋、践行使命。在推进减税降费工作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的先锋作用,深入企业和纳税人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持续贯彻税务总局、省局决策部署,深化对“六稳”工作、“五大改革”“六大体系”的认识,着力解决在税收管理方面制约辽源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改革创新、营商环境、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统筹谋划辽源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舆论宣传,积极开展税务部门文明窗口创建工作,践行新时代中国税务精神,为创城凝聚力量。

辽源市税务局积极走访地方党政部门,向地方党政部门报告工作。在“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在格局商学辽源分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各部门领导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领导对辽源市税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可行性建议。

本次专题学习,收看了由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讲授题为《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形势与应对之策》的专题讲座,讲解深入浅出,各位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到疫情过后当前国内的经济形势和应对策略,对税务部门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的知识力量。

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也激发了广大税务干部普遍开展学习的热情,在全系统营造全员学习“比”“拼”“超”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